报考2018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网报公告

时间:2017-09-27浏览:21947

1、请选择南开大学报名点报考研究生的考生务必进行网上缴费

    根据《2018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须知》,选择南开大学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不予现场确认。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交费。

2、每人只能有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由于近年研考报名虚占位越来越严重,教育部今年更改了报名缴费方式,即每人只能有一条有效报名信息,如考生缴费后又想改报名点或报考单位,须将已缴费的报名信息取消后方可再次报名。已经取消的缴费允许退费,天津市今年的网上支付方式改为使用研招网的网上支付,退费问题由研招网负责退费并解释,如考生有疑问,可联系研招网的客服电话。

3、报考点选择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往届生应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往届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本市户籍证明或本市工作证明,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注:工作证明为以下四种方式的任一种:①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②本人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③本人的《天津市就业登记证》(可以通过人力社保部门或者存档机构办理《就业登记证》;如果通过个体经营或者社区服务等方式实现就业,应当在就业之日起30日内,由本人到企业户籍所在地的街镇、劳动保障部门进行登记办理);④在区县社保分中心开具的本人2017年度参保缴费证明(证明须加盖“社保参保证明专用章”)。  

   网上报名时,报考点选择哪里就到哪个报名点验证、照相。    

   1)凡是在南开大学考试的报考南开大学的考生网上报名时报考点请选择南开大学,并到南开大学验证、照相。    

   2)凡是报考我校艺术硕士以及学术型研究生文学院艺术类(详见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文学院备注栏)专业的考生,网上报名时报考点请选择南开大学,并到南开大学验证、照相,否则报名无效。 考试地点为南开大学。   

   3)强军计划考生,网上报名时报考点请选择南开大学,并到南开大学验证、照相,否则报名无效。    

   4)在外地考试的考生(报考艺术硕士以及学术型研究生文学院艺术类考生以及强军计划考生除外)网上报名时可选择当地省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点选择哪里就在哪里验证、照相,并在哪里考试。    

   5)报考南开大学以外高校的考生请不要选择南开大学考点,否则信息无效。

4、报考南开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请注意

    专业代码为100开头的是学术型硕士,专业代码为105开头的是专业硕士。专业代码可到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yzb.nankai.edu.cn/)报考指南栏目中的招生目录内查询。例如10010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是学术型硕士;105109外科学是专业硕士。

5、如果一个志愿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填写错误如何处理

    在网报系统中,考生账号已要求实名注册,每个账号可以填报多条志愿。如果一个志愿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填写错误(如报考点)无需重新注册,请考生用当前账号新增一个志愿即可。

6、请准确详细填写通信地址

    考生填写的通信地址必须准确、详细;联系电话在报名、录取期间须保持畅通。如因本人原因导致录取通知书无法送达或电话无法联系,后果将由本人自己承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