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规定

时间:2018-09-26浏览:39286

根据教育部文件对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要求,我校对同等学力人员报考博士研究生做如下具体规定:

1.同等学力证书要求:

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六年或六年以上(截至博士入学时间);

2.英语水平要求:

通过英语六级或者具有高级职称英语考试证书;

3.硕士课程要求:

要求已完成硕士学位课程并出具硕士学位课程结业证及成绩证明;

4.发表成果要求:

文章要求为第一作者近六年来(2014年-2019年)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学术文章,内容与所报考专业相关。

文章篇数要求:高校师资、研究院所等科研机构的人员要求6篇以上;其他单位的人员要求3篇以上。

5.申请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征得报考导师的同意,并由报考导师出具推荐函。每名导师最多允许一名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以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生的考生务必在报名前(20191120日-30日)将以上材料原件送交研招办审查,过期不再受理。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按照以上条件,按程序对同等学力考生的资格进行审查,在博士报名前进行预审,在以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生的考生总数不超过20人的限额内,将通过初审的名单报校长审批,审批通过之后方有资格报考。未通过我校审批自行报考的,报考资格及报考信息无效。

获得报考资格者,如果通过初试,在复试时需要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加试科目由各学院自定。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99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