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博士招生简章(申请考核制)

时间:2019-10-22浏览:13963

根据教育部文件《关于实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2020年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继续被列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后备人才。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导师小组及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策的原则。坚持以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潜力和已获得的学术成果为依据的原则。建立科学有效的选拔机制,进一步增加博士生导师在选拔过程中的自主权,发挥博士生导师在博士研究生招生中的主导作用,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学术专长的拔尖创新人才。

二、选拔范围及条件

1.基本要求:符合《南开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说明》中的博士报考条件。

2.培养类别:考生被录取后必须全脱产学习,档案和工资关系全部转入学校。原培养方式为定向或委培的学生,必须在选拔时出具原定向委培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该生全脱产攻读博士的公函,入学前须将档案和工资关系全部转入我校。 

三、指导教师范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符合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博导,可自愿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申请考核制方式选拔学生,具体参与该专项计划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详情参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博士招生目录。 

四、网上报名、提交材料、学院审核及考核方式

执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实施办法》。

网上报名时间:20191025日至115

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bsbm 

五、监督管理

为了维护招生选拔的严肃性,学院将加强对招生过程的监督和管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博士生招生的有关规定和学院制定的实施细则进行招生选拔工作。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小组、综合考核小组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有效监督在命题、阅卷、审核和综合考核等工作的全过程。依法维护考生和招生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和规范。 

六、报考注意事项:

报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专项计划一栏必须选择“T-特需人才专项”选项。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910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