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制

时间:2020-09-15浏览:30662

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一般为2至3年。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以其入学当年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制为准。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最长修业年限(含保留学籍和休学时间)为基本修业年限延长 1 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和最长修业年限(含保留学籍和休学时间)参照《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执行。

一、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1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商学院日本研究院国际政治专业实行以2年制为基础的弹性学制;

2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行以3年制为基础的弹性学制;

3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南开大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的学制详见该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说明。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电子信息(含电子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软件工程研究方向)、材料与化工(含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研究方向)、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方向)、生物与医药(含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研究方向)、农业硕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文物与博物馆硕士、法律(非法学)、物流工程与管理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

2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图书情报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

3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

三、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院代码及名称

专业

专业代码

学制

038软件学院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

085400

3年

115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应用心理硕士

045400

2.5年

公共管理硕士

125200

2.5年

130金融学院

金融硕士

025100

2.5年

140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125100

2.5年

会计硕士

125300

2.5年

工程管理硕士

125601

2.5年

145旅游与服务学院

旅游管理硕士

125400

2.5年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考生须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各招生院(所)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