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科生是否可以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说明

时间:2022-09-07浏览:3596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或2年以上可以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特别提醒:以下专业必须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五年(时间计算由取得毕业证之日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才可以报考:工商管理(专业代码125100)、公共管理(专业代码125200)、工程管理硕士中的工程管理[代码为125601]、旅游管理(专业代码125400)。

各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其余未尽事宜,参照教育部相关最新文件执行。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考生须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各招生院(所)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及其他通知均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最新版本为准。我校将不再通过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相关事宜,由于考生未能及时查看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各招生院(所)网页信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负责。



返回原图
/